×

统数思政学堂 | 学思凝悟聚共识 奋发有为新征程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3-04-28

   313日至318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了以“学思凝悟聚共识 奋发有为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统数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新学期初,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视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理解其深刻内涵,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发展与规划提供思想基础。在不断地学习、实践、总结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的党性修养。

线下学习


线上学习


   

 在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展开交流,共同探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思考,探索作为高校青年应当如何将报告思想要求在学习生活中落实。通过学习交流,凝聚共识、深化理想信念,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导统数学子未来的发展规划。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的学习心得吧!


学习心得

 

22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 李熠玲

 

   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2021级大数据3班 徐银如

       专题讲座的学习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青年的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想国家富强,就不该只坐而论道、夸夸其谈;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事必躬亲、力学笃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实践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锤炼中锻造自我、提升自我,为建设强国而不懈奋斗。

2022级统计学1班 区宇晴

      通过本次孙教授讲解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让我更加坚定地跟随党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成长。我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以人民为中心,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中国的实际国情来思考以及研究中国的问题,形成符合中国发展的方案以及解决方法。所以,我们应该紧跟党的脚步,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文稿、排版 | 聂华英

图片 | 统数学子

初审 | 罗国华

复审 | 聂华丽

终审 | 林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