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航计划 | 党员帮扶助扬帆 锐意进取共远航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3-04-28



3月,统计与数学学院基于“引航计划”开展了党员帮扶行动。各班级以引航计划学习小组为单位,各小组中的党员对组中需要帮助的同学进行针对性扶助。

党员帮扶行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加强了同学之间交流互助的氛围。从学习难题到生活日常,从现存困难到未来梦想,党员对同学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聊一聊、拉一把,一同携手向前、锐意进取。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班级学习小组代表的总结分享吧!

 小组代表总结分享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

为了帮助成绩较差的同学取得学习上的共同进步,我结合小组特色,在小组内开展了一项“党员帮扶”为主题的活动,补强大家的学习,提高整体学习水平。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 制定帮扶计划:针对不同的学科和学习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帮扶计划,包括辅导时间、辅导内容、考试备考等方面。

2. 组织帮扶活动:党员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开展针对帮扶对象的辅导活动,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

3. 监督反馈:定期对帮扶对象进行考试成绩跟踪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调整帮扶计划,确保帮扶效果。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

通过这项活动,不仅可以提高成绩较差同学的学习成绩,也可以促进班级学习氛围的良性发展,增强党员同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党员同学的服务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

为了更好地推进学习小组活动,我们决定利用清明节早上开展“替人解困、跟我学习”主题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邀请所有党员积极参与,分组来帮助上个学期因为挂科而落后于其他同学的伙伴。我们将按照学科和难度不同,将同学们分入不同的小组当中,并进行集体指导和辅导。除了课程知识外,我们还着重讲解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构建有效的学习体系。通过这个过程,我们希望可以缩小学习上的差距,经验分享,添油加醋。

最后,我们呼吁所有参与的党员,一定要认真、负责、耐心地对待每一个同学,希望我们的友谊在互相帮助中得以深化!


2021级统计学2

在小组讨论中,我们一致认为帮助挂科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需要我们尊重他们的学习习惯和需求,了解具体的学习困难,提供针对性的辅导和建议,推荐可行的学习工具和方法,鼓励参加集体讨论和活动,互相激发学习兴趣和动力,以及与挂科同学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系。我们认为我们在实际行动中,还要给予足够的支持和鼓励,及时反馈学习进展并在取得进步时给予表扬和奖励,建立良好的信任和对话关系,耐心地解答问题等。这些努力和付出能够帮助挂科同学改善学习成绩,实现学业目标。

 

2020级应用统计学2班胜利队

这次的学习小组帮扶活动,我们的主题是疫情时代的就业趋势。在这次活动中,组长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分别从疫情带来的就业影响和应届大学生们的选择两个方面展开阐述。在疫情面前,就业面临着薪资回落、岗位减少等诸多困难,但也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不少职场人的事业观正进行重构来适应这个不断变化的社会,作为应届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注意做好自己的选择。最后,组长提醒组员们,大学生活十分短暂,要好好把握接下来的时光,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让自己的大学生涯不留遗憾。




撰稿 | 聂华英

图片 | 统数学院同学

初审 | 罗国华

复审 | 聂华丽

终审 | 林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