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获佳绩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3-03-30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奋力拼博,获得33个广东省一等奖、48个省二等奖、64个省三等奖。这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

经过统计与数学学院的组织与培训,我校共有555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55名同学参加数学类竞赛、270名同学参加非数学类竞赛、230名同学参加非数学(经管类)竞赛。学生分别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经济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税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及实验区等。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竞赛的目的为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包括数学专业(A类、B类)、非数学专业类等竞赛,今年该项竞赛吸引了全国近22万学生参赛,广东赛区竞赛则有来自84所高校(包括澳门科技大学)的11146名学生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