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历史性突破!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三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3-01-12

2022年(第三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优胜奖3项。其中1项一等奖由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唐毅康、黄志花和邓浩东组成、该团队在一等奖中排名第5位、获得创新铜奖(1项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的获奖率不到0.8%),是我校学子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我校省级教学团队——数学建模教学团队协同研究生院共同组织了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创业教育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学院的60名同学20支队伍参赛,统计与数学学院黄辉、陈建超、陈光辉、邹战勇、陈冰川、黎中彦、李真等担任指导老师。

“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由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水平的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国内外具影响力的金融数学建模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吸引了大湾区和国内一流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角逐。赛题来自业界,赛题内容涉及经济、金融、管理、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奖项包括创新金奖1项,创新银奖3项、创新铜奖6项,一等奖91项,获奖率为7.26%)、二等奖247项,获奖率为19.70%、优胜奖492项,获奖率为39.23%。本届比赛于2022111日上午10时至118日下午14时举行,历时8天,共有来自国内和港澳地区的1254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