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期间,点亮多彩生活——统数学院开展特色活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9-06

为了缓解学校闭环管理模式下学生的紧张情绪,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830-912日期间,学院安排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及文体活动,例如:开展了主题分别为制度规则、安全教育、生活适应与行为规范、专业认知与学习方法、生涯规划与考研指导、校情院情、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线上入学教育活动以及学院各班级线上班会;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阅读分享活动或观影活动;英语角活动、摄影、诗歌比赛;考研、考公、数模等竞赛及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活动等等。其中也不乏多种特色活动:

启动“书香悦读行,温馨宿舍行”线下活动二期,阅读了《红岩》,《党费》,每日组织阅读红色经典推荐篇目,与舍友分享感悟。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组织观看系列红色电影,已看长津湖,感悟革命精神,与同学分享观后感。

开展“才华横溢.还看今朝”线上线下展现才艺展示,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通过演讲、唱歌等艺术形式诵唱青春。

疫情一发生,就成立了32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投入物资运送、午餐发放、持续维持等工作中。

组织各宿舍举办线下“面对面,心连心”活动,互相介绍认识,加强舍友间的交流,提升宿舍的凝聚力。

启动学院名师大讲堂第一期,两校区同时开展,名师线上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考公、校园生活、专业学习、压力应对等内容的指导。

开展“师兄师姐有话说”系列活动,已经邀请数模国赛二等奖三位师姐线上传授竞赛的组队和参赛经验。

组织两校区“走进英语世界的英语角”活动,以宿舍为单位观看励志英文电影《阿甘正传》,感悟自强精神,同学用英文分享观后感。

除此之外,学院还开通了由副书记和辅导员组成的心理咨询热线。举办“书香满校园.诗歌书法比赛”,激发理工男理工女的文学细胞。举办学院老生“新学期、新启航”学习生活线上分享会,对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设立目标。组织“共搭同心桥.同画同心圆”新生交流会,分享入学后的感受以及新学期的计划,尽早树立个人目标和学习规划等。

虽然在疫情之下,但统数学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生活,展望了学生们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期盼,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展现出独属于统数学子的青春风采。


  

文稿 吴鑫燕

供图 各班班委

排版 何佳伟

初审 王宗赫

复审 聂华丽

终审 林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