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发际线总在和我作队”:展开党史学习的相关活动,学习感悟党的抗争精神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9-03

统计与数学学院发际线总在和我作队通讯稿

为了深入感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与期盼,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余年之际,通过了解党的抗争史,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感悟党的抗争精神、奋斗鼎神、团结进取精神,激励我辈青年不断前行,将这些优良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赋予其新的时代意义。为此我们特别成立了党史学习团,在本次暑期实践中展开党史学习的相关活动。

受疫情及团队成员地区限制的影响,我们无法积聚到一起,去有关地区实地调研考察,我们通过线上讨论,制定问卷等方式,展开了相关实践活动。大家虽然不能聚在一起行动,但是都在线上积极的完成本次调研。

715-720日,我们团队集中收集了两个红色景区(黄花岗七十二陵墓、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相关历史背景资料、文献记载以及有关书籍视频等,对收集的内容进行了整理。

7202000我们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一次会议,团队成员就自己收集到的资料进行了分享,加深了我们对于这两个红色景点的了解,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同时我们在讨论中也确定了我们的研究方向——学习了解红色故事,宣扬红色精神,即通过我们自己对于这些红色景点中的红色故事的学习与了解感悟,对于红色精神宣传弘扬引发思考。为了保证调研工作的有序进行,我们决定分配任务的方式推进本次活动。

 722日,我们在微信群制定了相关调查问卷的内容,并进行了宣传。

 727-731日我们对收集到的一系列资料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

 81日晚2030我们通过微信电话进行了工作任务的汇报,对于后续工作做出了相关安排。

 82-87日我们对调查报告进行了撰写与修改。

 88日完成报告,本次调研项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