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财学子走进贺州昭平,探析乡镇发展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9-03

723日至28日,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三下乡实践队“绿水青山队”赴广西昭平县走马镇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当地农村产业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进行调研,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实践队参观走访了黄姚古镇和昭平“走马观画”景观带驿站之一古邓村,到当地茶山体验采茶,深入了解了当地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产业发展。

昭平县是中国著名的茶乡之一,其盛产的昭平茶,更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通过查询资料和亲身体验采茶,成员们深刻体悟到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地位。

千年古镇黄姚在发展旅游业的过程中没有因为商业化而失去其原有的底蕴,真正做到了在规划开发的同时又落实防护,无疑是一个成功的乡村振兴的典例。

黄姚古镇还是昭平走马观画乡野景观带的起点。实践队实地考察了景观带的古邓驿站,通过咨询村委和走访村民,队员们了解到近年来当地乡村旅游业发展带来的经济价值和对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助力。通过此次走访,实践队领会了发展乡村旅游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以及乡村振兴对当地产业发展、居民生活改善的重要意义。




文图 | 绿水青山队

排版 | 何佳伟

初审 | 王宗赫

复审 | 聂华丽

终审 | 林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