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9-02

日前,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院今年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比赛,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广东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我院共组织29支队伍(27支本科队伍,2支研究生队伍)共87名同学参加,并组织了陈光辉、黎中彦、柴啸龙、陈冰川、刘卫国、曹桃云、邹战勇、夏莉、王志坚、古勇毅、于双共11位专业老师组成指导老师团队。在各位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的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大赛任务。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全国影响最大的统计学科两大竞赛之一,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2022年,全国共有514所院校,8607支队伍,近2.6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