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优秀就业案例展示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3-30

郭业鹏


个人简介: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专业绩点第2,曾任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班长,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分赛三等奖、第一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竞赛三等奖。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佛山市最美助残人集体荣誉奖、学业优秀奖、院级优秀干部等多个奖项。

业去向:深圳思特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就业心得:大学三年多以来,感触最深的便是要提前做好规划,扎实自己的专业能力。这不是一句空话。对于想直接出来工作的就业党来说,我觉得对于学习专业能力,不能止于安排的课程。可以多去一些招聘网站查看相关岗位的专业技能要求,然后有目的的在课外学习这些专业技能,这对你们到时候就业是有很大帮助的。在课余时间,可以参加几个专业相关的大型比赛,更重要的是做一两个需要专业技能强的大项目,这对以后找工作是相当有帮助的。另外,和专业老师、同学要多交流和沟通,他们很多是大牛,和他们交流能更快成长!

毕业寄语: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


陈宗祥


个人简介: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学2班,在校期间,获”币赢之家杯”数据分析大赛一等奖,金融反欺诈算法决赛二等奖,参与校内双百工程并良好结项。

就业去向:致景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分析算法岗

就业心得:1.明确自身职业规划与发展方向,本人自入学以来一直以数据分析,深度学习这个就业方向下进行实践,跨专业选择我所需要的课程,在保持大方向不变,不断进行微调细化。

2.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具体的专业比赛和在github上复现项目,查看源码中,可发现自己不足,加强对专业技能理解,提高自学能力,如本人搭建了微型计算机(14台)分布式集群并在其上CUDA GPU编程实践和Distributed Deep Learning算法实践。

3.得益于本人阅读过64本以上课外专业书和实践经验,面试时在专业领域上充分展示个人能力,也得以在实习中一人负责深度学习OCR算法原型开发。

毕业寄语:锲而不舍,潜心钻研,厚积薄发

 

卢佳


个人简介: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双百工程校级重点立项、优秀结项,广东省攀登计划重点立项并获得4.5万专项基金,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建模竞赛优胜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优秀结项,创势代商业计划竞赛季军,2020金融实训赛人气奖,入选2021届建行-广财数字金融班。

就业去向:中国建设银行科技类专项人才

就业心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要问我在大学四年期间做过最疯狂的决定是什么?那必然是,在大二那年选择从经济学院转入统计与数学学院。这并不是头脑一热的举动,而是兴趣使然。由于对数学与金融行业都比较感兴趣,在大二期间便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是金融行业的数据分析。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各种金融类与数学类的比赛与项目,提高编程水平,丰富项目经验,为就业数据分析做好知识储备。运气使然,由于本身专业符合,且参加过的相关比赛较多,成绩也较靠前,锁定就业去向。很感谢大二那个毅然决然追梦的自己,并且也很幸运得到了一个不错的结果,也结识了非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团队中收获了很多。

 毕业寄语:趁年轻,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做,所有的努力都会留下痕迹,干就完了!



王炜贤


个人简介:王炜贤,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在校期间担任统计与数学学院篮球队队长以及校篮球队队长获取广东财经大学三人篮球赛冠军院际杯冠军及最有价值球员在校期间曾获得文体优秀奖学金

就业去向:招商银行

就业心得: 选择就业之前我觉得需要先了解自己 需要通过不断的经历以及试错去发掘自己的能力和兴趣进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就业方向 根据就业方向的行业所需要的能力进行自我提升。

毕业寄语:怕什么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



苏磊


个人简介: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统计学1班学生。曾加入社团联合会、校艺术团,本科期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担任队长,并获得结项。

就业去向:字节跳动直播产品运营

就业心得:1、选好方向大于盲目努力。针对性对就业岗位做准备,比如实习、考证、学习。2、多沟通交流,切忌将自己封闭起来,投入无效的付出。

毕业寄语:走对路,尽人事,听天命



朱心如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学2班学生,曾任班长。在校期间获广东省大湾区杯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泰迪杯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多次参与双百工程并获校级优秀结项。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学业标兵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优秀寒招志愿者等。

就业去向: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分析专员

就业心得:转眼间,大学时光走向尾声,我们即将告别校园,步入社会。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思考与解答。有人适合做学者,有人适合做工程师,有人适合做企业家,这些都是根据个人的兴趣来选择的,最好的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我尽可能全面、客观地分析和了解自己,采取积极的行动和措施去争取,主动朝着一定的目标前行。在我看来,想要获得一个较好的职业发展,应当摆正心态,明确自身定位,避免过于无谓的挣扎。人生漫长,勇于尝试,结合专业多涉猎不同领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们终将在日积月累中收获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毕业寄语: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张钦权


个人简介:张钦权,中共党员,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统计学2班学生,曾任学院党务助理,班级学习委员,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校级“双百工程”项目以及各种商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二开始备考ACCA会计证书,大四加入“建行-广财数字金融班”,进行为期一年的校企联合培养。

就业去向: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就业心得:在拿到建行的offer之前,我也曾迷茫过。大二期间,我开始对财会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此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相关知识,考取相关证书,大三也进行了两次与财会相关的实习。但由于对未来职业规划没有太坚定的信念,每次实习都无法坚持到最后,导致在大四初期,我陷入了找工作的焦虑。幸运的是通过了笔试面试,我也很荣幸地加入到这个集体中。一路走来,令我最有感触的一点就是要抓住眼前的每一次机会,也要坚信眼前的机会必定是最好的机会,然后,勇敢地努力前进吧。

毕业寄语: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



潘思诺


个人简介:中共预备党员,广东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与数学学院18应用统计学2班学生。曾任班级班长,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校级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曾获校级挑战杯三等奖,校级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院级英语配音比赛三等奖,学业优秀奖,学术科研奖,以第三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一篇。参加双百工程并获得重点立项和优秀结项。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在大一时参加寒招,在大四时参与抗疫志愿活动。

就业去向:广东移动汕头分公司

就业心得:  1.在学习方面,保质比起保量更重要。每门专业课钻研琢磨透每个知识点,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完成布置的作业,趁热打铁。四六级很重要,六级能在大二考下,就尽量考下。

2.积极参加专业对口项目。参与到项目中的写作和讨论中,特别是志在考研,想走学术这条路的,对建立一个学术思维有很大帮助,好的项目经历在简历上是加分项。

 3.在大学生涯规划上,多参加课外活动。一方面是充盈自己的大学生活,一方面是确定自己真正想走的方向。大一大二,没定好考研,考公还是求职,留学时,多去试试看。大学很自由,也很短暂,不建议把时间都花在打游戏上,王者荣耀打排位输了影响心情不说,上没几颗星一下午就过去了。社团策划活动可以适当参加。实习可以提前找,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以及摸清自己的职业规划方向。大一时考虑过留学,但是因为突然到来的疫情,转向了考公和直接就业。参与了秋招和国考省考。

 4.在生活上,第一,适当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有利于身体健康,排解一部分焦虑和学习压力,运动实际做起来很简单,一天抽出个十分钟做一组训练,考公考研都是个长期备考的过程,有些行测题看似有五千道很多,其实每天80道-120道,一点都不难。考公不要自我设限,重要的是迈出第一步。第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也是件开心的事。第三,走出舒适圈,结交新朋友,多去和别人交流,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毕业寄语:行者无疆,埋头赶路时,也要抬头看路。通往成功的道路不只有一条。

 


连嘉雯


个人简介: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数学建模美赛特等奖提名,数学建模国赛二等奖,泰迪杯数据分析大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提名奖等多项奖学金。

就业去向建设银行广州分行金融科技部

就业心得:在大学期间应该多参加各类比赛、项目,把握住校内校外的各种机会,在实践中磨炼自己,把所学得知识运用起来。在刚上大学的时候,因为是全新的专业,我也对未来迷茫过,于是我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和项目,在一次次尝试中寻找自己擅长和不足之处,也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这些经历之中一点一滴的积累都会在就业中慢慢体现出来,所以一定要敢于尝试,多去尝试~

毕业寄语:天道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