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10-14

2021128日下午,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在北2-501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江晓铃到会指导,校常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党委副书记李恩华、副院长陈蔼祥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黄辉、党委委员刘国刚、陈建超、邹战勇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王伟主持。


王伟汇报了学院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他总结了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从党性修养的增强、政治理论指导的强化、办学使命的准确定位等三方面说明学习研讨的成效,紧紧围绕上级文件中提到的五个方面重点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出12个问题,并对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四个方面的剖析,最后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的环节,王伟、李恩华、陈蔼祥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时,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江晓铃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在征求意见、组织学习、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报告等会前准备的各个环节准备充分到位,完全符合要求。会议期间,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面问题,整改措施针对问题具体可行。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认为学院发展思路、目标清晰,在困难重重的条件下,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想干事、能干事,取得了成效。在党建、学生、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成绩突出。她希望班子成员能够继续深入学习,抓好落实整改。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要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