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10-14

1027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佛山校区厚德楼旁的绿道开展新学期学生党员“先锋行动”之“校园护绿行动”,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文闻、组织委员王宗赫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护绿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网上查询相关护绿技巧,学习相关养护知识,包括松土、除草、浇水、施肥及检查是否有虫等。同学们到达地点后就立刻准备就绪,小组分工明确,或清理落叶和杂草,或松土和浇水,文闻与王宗赫老师也参与其中。

 


天气虽闷热,但同学们仍然坚持了下来,经过一下午的劳作,将厚德楼旁的绿道进行了一番细心的护养。同学们汗流浃背,显露出一丝疲惫,脸上却仍洋溢着笑容,体验到了护绿的乐趣。

 

 


广财是全体师生共同的校园,每两周开展一次“校园护绿活动”的初衷非常纯朴,就是想通过参与校园的护绿让同学们更加关注校园的建设,使大家共处、共住的校园拥有一个更加优良的环境。活动过程中,文闻与王宗赫老师向同学们提到了往届广财学子对校园的树木捐赠,经过老师与同学们的长久呵护,这些树木都已渐渐长大。


“校园护绿行动”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先锋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今后仍会有更多活动,期待同学们在校园中每一处角落的身影,为校园的美化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