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数据与统计研究院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4-15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东财经大学数据和统计学学科的整体实力,优化数据和统计学学科的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数据和统计学学科的水平,增强对我校相关科学学科的支撑能力。学校于20091015日成立广东财经大学数据统计研究院。数据统计研究院是广东财经大学为建设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迎接大数据时代挑战而成立的非实体科研机构。目前,数据统计研究院聚集了一批富于创新精神的学术骨干共计1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9,具有博士学历12名。

追求创新数据和统计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的最高目标。在科学研究方面,卓越体现在学科前沿原创性研究。数据统计研究院的师资团队已表现出较强的原创性研究能力,已经主持国家自科项目、教育部项目、省自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已在统计学和经济学期刊上发表论文上百篇,其中有相当数量的论文发表在国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权威期刊上。仅过去三年里,数据统计研究院的教师以广东财经大学第一署名单位已在国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45篇。在人才培养方面,过去三年里,大数据和统计研究院共培养研究生10余名,培养优秀本科生数百名

在学术交流方面,由数据统计研究院牵头开展了高水平学术活动近10场,共邀请近10余位专家访问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极大地丰富学术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