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6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家自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组织线上讨论,互相交流观看心得。


第一支部学生党员杨至炯:疫情当前,全国上下一心抗疫,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无数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病人,我们更应该遵守要求,不外出,不聚集,让疫情早日过去。同时,经历了这一次大考验,我们更要注意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不吃野味,不购买野生动物相关的制品。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动员全国力量支援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因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要继续遵守教育部要求,不私自提前返校。


第一支部支部书记罗国华:通过此次云上思政大课,希望作为大学生的党员们始终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的信心。虽不在主战场,但要明确自身职责,严格遵守有关大学生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引导同学们在防疫战中不松懈、不怠慢。作为2020届的毕业生,各位党员面临着与以往不一样的就业压力,希望各位党员利用好各类平台和渠道,拓宽就业思路,勇敢出击,顺利步入职场。同时,关心身边同学,做好同届学生就业帮扶工作。


第二支部学生党员于承峰: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做的首先就是主动了解疫情的相关知识,先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继而将自己了解的知识主动分享给自己身边的人,积极辟谣,学生党员深扎在基层,我们也能一点点影响周围的亲人朋友和同学;其次是要多向周围的人传达减少出门多戴口罩勤洗手的观念,并以身作则,减少走亲访友。不同专业的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要群众传达着此次新冠病毒的知识,医学生可以传播个人在疫情期间如何防控等知识,计算机专业可以用程序写出仿真系统,模拟疫情传播,提醒我们减少人员流动的必要性,统数学院学生可以搜集数据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等来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第二支部支部书记王宗赫:通过这次疫情,使我们懂得作为一名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应该有的使命和担当,要坚定明辨是非的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使我们明白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的价值和意义,要对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的劳动人民表示敬意和感谢;使我们认识到人只是自然的一部分,在崇尚科学的同时,也要敬畏自然;使我们学会心怀感恩,在接受他们的帮助时,也立志成为一名奉献者。


在党委的领导下,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在家自主学习这一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学习,每位党员也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


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全部行动起来,有的成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队,有的成立疫情防控爱心团队。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广大党员以“硬核”作风本领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为这场“战役”而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听党指挥,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不信谣,不传谣;要尊重生命,与自然和谐相处;要心怀感恩,致敬崇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