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7


926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


党委副书记李恩华作主题发言。他从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出发,提出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政党,如何治党管党是一个重大课题,从而导入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李恩华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从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一、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不手软;二、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含糊;三、坚持党的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停步;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的治国理政能力不松劲。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强调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思想建党为根本,以从严治吏为重点,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以反腐肃贪为重要任务,以严明纪律和制度治党为保障,全面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

王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党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辉煌的未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五大建设”,让我们党坚定理想信念,构筑战斗堡垒,严守纪律红线,挥出治吏重拳,扎紧执纪牢笼,使我们党始终焕发勃勃生机。通过两个阶段的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统计与数学学院 罗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