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应用实验室简介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08-04

                 

17

一、实验室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应用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20184月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工作人员是一支“文理交叉、政产学研结合”的研究队伍,现有专兼职成员2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博士18人;硕士生导师12人。 珠江学者1人,南粤优秀教师2人,“千百十”培养对象(省级1人、校级7),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培养对象1,校长特聘教授4人。实验室拥有计算科学与数学建模创新实验室、信息技术综合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建筑总面积为132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1062 万元。

二、实验室使命

(一)促进教育事业统计制度、统计标准、统计指标的不断完善。

(二)推动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统计调查体系。

(三)支撑教育发展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科学决策的需要,支撑教育科学管理的需要,支撑教育教学个性化的需要。

(四)为经济社会教育相关产业提供产业决策、产业分析等支持服务。

三、发展目标

(一)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应用研究中心。

(二)国内权威的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应用实施机构。

(三)具有社会公信力的广东省教育数据发布与共享平台。

(四)国内一流的大数据与教育统计高端人才汇聚与培养中心。

(五)广东省教育决策支撑平台。

四、工作成效

(一)科学研究工作成效初显。分别主办大型学术讲座4次、获纵向课题立项6项(国家级2项、省级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AII7篇,BI5篇,BII2篇)。

(二)社会服务能力得到充分认可。完成了1项省教育厅委托项目(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群众满意度调查);正在实施1项省教育厅委托项目(构建广东省教育统计现代调查体系);与广州市勤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大数据行业相关培训。

(三)人才队伍建设业绩斐然。引进博士21人、选派1名青年骨干出国(境)访学,选派1人到企业事业单位实践。

  

联系人:李雪来

电 话:020-84096563

邮 箱:lxl_018@g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