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赴韶关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7

为进一步增强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党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12425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伟、院长胡桂武带领学院师生党员共26人前往韶关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1124日下午,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杨斌作了“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的专题讲座。他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带领学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认识其讲话的重大意义,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方面的要求——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以及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他激励党员同志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顺应新时代的发展潮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再深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1125日上午,学院党员一行来到了孙中山北伐战争纪念馆,了解了革命伟人孙中山一生为民族不懈奋斗的传奇故事。韶关市委党校黄美老师作现场教学,她提醒大家要在孙中山身上学习四种精神:在国家危难时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顺应潮流的与时俱进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心为民精神、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精神。

随后,师生参观了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广东省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在党课宣讲课室,唱党歌、颂党章。黄美为全体党员上了“广东省委与华南抗战”专题党课,讲述了广东党组织发展的基本脉络和中共粤北省委的主要贡献,全体党员获益匪浅,从这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粤北省委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供稿人:统计与数学学院 陈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