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统计与数学学院结合学校研究生院的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统数学院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各项工作安排》等一系列文件,对研究生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于2020319日组织实施了在线预答辩工作。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预答辩采用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分散在不同地域的与会各方通过同一个“腾讯会议”软件和同一个会议号“621122718”来到了在线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但又卓有成效的预答辩会议。



会议由郭影玲老师主持。参与此次在线会议的有统数学院全体毕业研究生和答辩组老师陈蔼祥、张宇山、孔荫莹、蔡佳、邹战勇、张赞波。旁听此次在线预答辩会的有统数学院研一研二全体同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近30人。副院长陈蔼祥提议并经答辩组老师同意,蔡佳教授担任此次预答辩组长。预答辩按照8分钟陈述和10分钟质询的方式依次进行。答辩组老师在听完答辩人陈述后,对答辩人的工作从选题意义、文献综述、创新点、指标取舍与数据收集、模型建立与演算、实验结果与分析、论文写作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质询,并提出了尖锐的批评和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历时近3个小时的预答辩结束后,陈蔼祥老师对此次预答辩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同学们论文初稿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敦促各位毕业生在所剩无多的时间里努力推进论文工作,切实提高论文质量。同时,陈蔼祥老师还要求参加旁听的研究生能够吸取此次预答辩所暴露问题的前车之鉴,通过充分的文献阅读和梳理,夯实自己的选题开题工作,走好学术生涯的第一步。

 

 

供稿:郭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