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数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阅读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悦读行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10-21

2022年10月20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系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悦读行动”在广州图书馆举行,主题为“阅读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数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梦瑶、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在图书馆展览区,参观了“心向党,再起航——党史党建数字阅读展。”本次展览中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丛书、理解中国系列书系和智库报告,为读者提供了更多红色书籍的选择,引导读者更好地学党史读党史。

在图书馆新时代红色学习空间,冯梦瑶老师分享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其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学们要武装头脑,涵养优良学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入党积极分子李艳翎浅谈了二十大报告里提到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在疫情发生三年来,全国各地一直坚持上报确诊病例,密接人员等相关数据,一有确诊或者密接人员马上划分防控区域,一地设置多个便民核酸点等为实现“动态清零”。她由衷的感觉到国家的强大,表示要坚定地跟党走,信任爱护我们的国家。入党积极分子朱鸿坤说抗击疫情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公开场合多次提及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国在抗击疫情中经济仍能保持稳定增长,这是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体现。

   

   

接着,冯梦瑶老师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了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会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红色学习空间中挑选一本红色经典书籍进行阅读。在阅读过程中,党员和积极分子感悟书中的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阅读红色书籍,读的是故事,看的是英雄,领悟的是精神,点燃的是红色初心。

 

撰稿:袁乐燊

摄影:梁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