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10-17

统数学院师生

热议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开幕式盛况。学院党委副书记聂华丽,院长助理李雪来,辅导员老师们带领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集中在广州校区北2-540与佛山校区励学楼205一同观看开幕式,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院各党支部同步组织了因集中观看场地所限,未能集中观看的其余师生自行进行收看收听,共同见证时代盛会、热切关注祖国未来。直播结束后,广州校区各党支部的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想。

广州校区



  //  

      在直播结束后,统计与数学学院各专业党支部的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想。


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

       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梁慧珊


2



       历史的指针指向了一个关键时刻,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务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奋斗有为的青年精神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20级应用统计专业本科生  陈欣


3



       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0级数据科学专业本科生 苏舒菲


4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脱贫攻坚、生态、国家安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些进展与成就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因为党和国家坚持奋斗经历风险考验,做出一系列正确决策攻克难题。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思想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以积极昂扬的状态坚持奋斗,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 聂华英


5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

        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22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 姚月

佛山校区



  //  

 同日下午,学院在佛山校区厚德楼221举办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观后分享会。党委书记林守忠及校区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吴春苑主持。16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各自的二十大观后感,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林守忠书记分享了以“自豪”“、自信”、“自强”为关键词的个人学习体会。同时,林书记对校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后续学习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校区的广大师生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报告和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并结合学校、学院实际予以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线上观看大会直播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投稿来源:广州校区党建办公室

文稿 | 余梓滔、聂华英

排版 | 聂华英

图片 |梁庆峰、胡宇娴、吴冠霖

初审 |罗国华

复审 |聂华丽

终审 |林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