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征稿启事】关于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统计学分论坛暨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第二届金融计算与统计专委会学术论坛征文的通知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10-17

   为拓宽统计学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科学思维,培育创新文化,形成鼓励创新、争先创新、勇于创新的理念和氛围,营造良好的创新学术环境,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将召开“2022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统计学分论坛”。现公开征集论文,欢迎各位研究生投稿。

一、征文主题

本次论坛拟设置以下讨论交流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统计与计算思维、原理、方法在金融、经济、教育等领域中的应用

(2)概率统计前沿研究;

(3)概率统计方法在金融、经济、教育等数据密集型行业中的应用研究;

(4)统计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

二、征文对象

主要面向广东省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读研究生(含博士生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同时欢迎省外培养单位的在读研究生投稿。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

承办单位:

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金融计算与统计专委会

广东财经大学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应用实验室

四、论坛日程

论文征集截止时间:2022年115

公布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7日,入选论文以邮件形式通知

正式论坛时间:2022年1119-20待定

五、征文要求及说明

1、投稿论文可以是未公开发表的,也可以是已经公开发表的(中英文不限,发表时间为2021年10月至今),文责自负。投稿论文字数不少于5000,注释或参考数据等务必请明确详实。本论坛将编撰优秀论文摘要集,不公开发表投稿论文具体内容,不单独出版论文集,不影响作者投稿其他期刊、会议等。

2、所有来稿按统一的规范排版,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广东财经大学学报》(见http://song.cbpt.cnki.net)

3、文件命名格式为“作者单位_作者姓名_论文题目”,如:广东财经大学_张三_概率统计前沿研究。

4、本会议只接受电子搞投稿形式,请于2022年11524时前,将符合征文规范的论文,发送到论坛邮箱:8335537@qq.com

六、论文评奖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在论坛上进行展示和报告,并将投稿论文进行优秀论文评选,设一等奖3篇,每篇奖励1500元;二等奖5篇,每篇奖励1000元;三等奖10,奖励金额600元,优秀论文均颁发获奖证书。

七、开幕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年111909:00—17: 00(待定

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北二楼540会议室(待定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0-84096563020-84039126

联系人:张舒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