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讲座(姚正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11-29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报告人:姚正安 教授

时间:2021年12月3日周五下午14:30-1600

地点:北二540

报告提纲:

   主要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构思、撰写、细节等方面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同时,与参会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内容要求、科研问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本次交流活动将有助于我院老师进一步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流程与要求,为今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宝贵经验。

报告人简介:

   姚正安,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粤港澳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高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八届委员、第九届常务委员。《应用泛函分析》《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杂志编委、科技部“数学与应用”指南编写专家2009年广 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1 8宝钢优秀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成员、2011- 2015年国家973计划重大科研项目信息及相关领域若干重大需求的应用数学研究骨干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图像融合识别与导向过程的数学理论和方法”负责人、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航路规划”主持人。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计算机安全,数据分析和图像处理等。现发表论文150多篇,完成纵项、横向项目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