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同担当,共克时艰,统数学生党支部系列活动(一)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9-13

202294日晚上,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一场线上观影活动,全体党员观看国家电影局2021年重点电影项目、建党百年献礼影片《奇迹笨小孩》。

影片围绕奋斗这一主题,描述了十八大以后新时代的年轻人在深圳创业的故事。主人公景浩独自带着年幼的妹妹来到深圳生活,兄妹俩生活拮据。为了妹妹高昂的手术费,景浩在机缘巧合下得到一个机会,本以为美好生活即将来临,却不料遭遇重创。在时间和金钱的双重压力下,毫无退路的景浩决定孤注一掷,他用行动践行理想与信念,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同奋斗,让陷入困境的平凡人生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花。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电影感人至深,从头到尾都透露着一股不服输、不放弃、敢闯敢干、干就干好的时代精神。作为学生党员,更要把在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力量并付诸实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