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同担当,共克时艰,统数学生党支部系列活动(四)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9-13

202297日晚上,统计与数学学院数据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一场线上观影活动,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这部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援军为阻断美国陆战一师的撤退,三炸水门桥的故事。在这场战争中第七穿插连用血肉之躯与美军进行较量!“桥在我们的任务就在!”在最后一炸,已经撤出战场的伍千里他们明知有去无回却毅然决然的返回执行炸桥任务,最终七连只剩一人。这一幕幕的电影画面,展现了中国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


 

郭健淳观后感

《长津湖》这部影片,以老兵的视角回顾那场惨烈的战斗,无涉胜败。零下40度的严寒,使战斗变得更加悲壮。健在的老兵在讲述这个故事时,充满感情。影片迎难而上,让我觉得身临其境,是对战争场景的逼真想象和沉浸式体验,重温历史的残酷与壮烈,回望先辈的拼搏与牺牲,感念英烈的豪迈与悲壮,同时又能让人通过戏剧冲突的不断聚焦,最终只凝视战争巨幕上的一隅,从中透视志愿军的精神面貌和战斗意志。这使我不仅感受了视听的震撼,还迎接了内心的震颤与情感的冲击,甚至产生了思想上的升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够对得起七十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


 

何露露观后感

该电影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七连战士执行炸毁水门桥阻击敌军的任务。虽然美军的装备精良,这个任务也十分艰难,但志愿军们最终还是以惨痛的代价成功炸毁了水门桥,切断了美军退路。印象最深的镜头是感恩节当天,美军利用战争间隙享受着丰美的食物,吃着烤火鸡也不忘畅想凯旋而归的喜悦场景。另一边,我们的战士每人只能分配到一个的发霉土豆,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战士把这仅有的食物让给伤员。影片的战争镜头十分惨烈,我军伤亡惨重,甚至有战士将自己当诱饵引诱敌军深入。但是抱着“希望后代们永远不要经历战争了”的希望,志愿军们依然直面敌军的攻击,迎难而上。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人民才能不受到外敌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