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保华

副教授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7-10

姓名

解保华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经济学硕士

电子邮箱

623802214@qq.com

研究方向

宏观经济学

个人主页或

个人微信公众号

主讲课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微积分、数学建模

教研成果

广东财经大学2004-2008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编《概率统计学习指南》 暨南大学出版社  2004-11-09出版

科研成果


主持完成2004年广东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中国证券市场噪声效应的实证分析(Z03041)”,项目经费3万元。

参与完成2004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商业银行信用风险控制计算模型与算法优化研究”(32303),项目主持人,姜灵敏教授。项目经费4万元。

主持完成2009年广东省人文社科基地重大研究项目“美国金融海啸与日本泡沫危机的比较研究”,项目经费2万元。


学术论文

[1]金融计划概率网络模型可行解的存在性[J],经济数学,2000.2

[2]中国股票市场有效性实证检验[J],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 2002.5

[3]高速公路最优车流量动态设计[J],预测.2004.1

[4]中国建设银行上市前人力资源流失的经济学分析[J],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05.5

[5]股权分置改革对价谈判博弈分析[J],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06.2

[6]中国房地产市场与股票市场羊群效应的经济学分析[J],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08.2

[7] 美国“金融海啸”本质特征的动态分析及其启示[J],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08.6

[8]中国股票市场与房地产市场泡沫问题研究[J],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09.1

[9]美国“金融海啸”背景下中国经济政策取向的冷思考[J],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9.8.

[10]资源金融的炒作与次贷CDO的精巧设计:为国际金融资本挖掘了坟墓[J],当代财经,2009.7.

[11]美国“金融海啸”与日本“泡沫危机”的比较及启示[J],经济管理,2009.4.

[12]积极财政政策的冷思考[J],上海经济研究,2009.12.

[13]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利益逻辑:对国际教训的借鉴[J],改革,2009.12

[14]基于Leslie矩阵模型的中国人口总量与年龄结构预测[J],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10.3

个人荣誉

指导学生获201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赛区一等奖,指导学生获2013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