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讲座(郭余宝)

6月20日16:00-17:30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6

报告题目:在正则多部竞赛图上的Alspach定理推广

报告人:郭余宝 教授

邀请人:张赞波

时间:2022620日(周一)16:00-17:30

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 770 491 425

报告提纲:

如果有向图D中的某条弧处在所有长度为{3,4,, |V(D)|}的圈中,则称该弧为泛圈的. Alspach在文献(On Cycles of each length in regular tournaments. Canad. Math. Bull. 10, 1967))中证明了任意的正则竞赛图T有弧泛圈性, T中的每条弧都是泛圈的. 虽然多部竞赛图是竞赛图的自然推广,但并不像竞赛图一样满足弧泛圈性. 我们在之前的工作中, 不断地尝试用不同的方法将经典的圈概念推广到多部竞赛图中. 本次讲座将给出在正则多部竞赛图中一系列的拟x泛圈性,其中xÎ{p,l,o,nl,ps}, 以及正则弧dash泛圈性的概览,并提出一些未解决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郭余宝,扬州大学数科院(原扬州师范学院数学系)77级本科生,19821月毕业后留校任教。19875月公派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经管学院运筹学所进修。1991年、1995年和1999年先后获得亚琛工业大学(数学专业)理学硕士、博士学位和授课资格。2006年至今任亚琛工业大学数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图论、离散最优化及其算法。对有向图,尤其是对竞赛图、局部半完全有向图、多部半完全有向图、超竞赛图等,有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有影响力的成果。并为国内、国外培养了多名博士。曾任亚琛工业大学数学研究C所代理所长(W3)。受邀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国庆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