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雷锋好榜样,奉献思想放光芒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4-06

为营造“三月雷锋”的奉献思想学习氛围,统计与数学学院佛山校区各班团支部于2022年3月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线上观影、发动学雷锋志愿行动等多种形式,发动支部593人参与系列活动,带领学生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寻找雷锋的足迹,实践雷锋精神。

 

1、“学雷锋”系列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通过一系列电影片段、互动问答向学生们传达了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奉献精神,是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是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非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2、线上学习雷锋精神

信息化时代的今天,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与以往相比有了不同的气质。尽管疫情来袭,各团支部灵活运用线上资源,在一递一接之间、一传一播之中,将雷锋的故事与热衷奉献的品质传播在大众之中,新时代雷锋精神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发扬。

 


3、“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学生们以实际行动去体会并践行雷锋精神,是与雷锋同志跨越时空的精神交流,是身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有的意识和责任。在班委带领下,各班学生积极主动地在各大食堂旁、球场里、教学楼旁进行垃圾清洁、打扫场地和共享单车整理摆放,并响应广贝才猫协“步数兑爱心”的活动,按每五千步一元的兑换率兑换爱心公益金,对广州校区进行捐献,用于购买猫粮和冻干,对猫协工作表示了行动上的实际支持,体现了“互帮互助”的雷锋精神。

 

 

摆放共享单车


垃圾清洁

 

场地打扫


步数兑爱心

 

学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止“三月雷锋”,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日,要把学雷锋活动进行到底,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让雷锋精神永存不朽。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学生们今后也将继续深化学习雷锋精神,保持优秀的行为作风,带动支部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