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创新成果汇报暨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2-01-11

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创新成果汇报暨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

17日午,我2楼540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学创新成果汇报暨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总结学院教学创新研究团队成立半年来取得的成效,推动成果的示范推广,并深入探讨二级学院教师发展工作的组织机制,推动构建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的长效机制会议邀请学校督导组组长孟令国、教务处副处长陈发健、金融学院副院长李亚青、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副院长李星参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林守忠、副院长陈建超、刘玉记、夏莉、柴啸龙、阳宁光,以及经济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本学院多名年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建超主持。


林守忠首先讲话,指出教学质量是高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学院历来把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教学质量作为中心工作,学院将认真学习学校“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努力探索教师能力发展新模式,为兄弟学院和职能部门提供有益参考。


陈建超汇报了学院教学创新研究团队的组建情况和组织机制、本年度所开展的工作和成绩、经验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夏莉、柴啸龙、阳宁光等三位老师分别作了主题为《让你我不再心碎,勤思付出记收获》、《学实变不用学十遍》和《陆、空、海‘三维一度’立体化教学模式》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汇报。

与会专家和教师代表对学院的教学创新研究工作和教学创新方法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商技融合教学内容重构、多技术手段教学环境创设等要求。专家高度评价统数学院的组织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指出统数学院的教学创新研究组织工作具有示范作用,应继续探索组建二级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为构建全校的教师发展工作体系打牢基层组织。

                                 供稿:郭影玲   初审:陈建超  定稿:林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