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获佳绩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11-19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奋力拼博,获得7个广东省一等奖、28个省二等奖、37个省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该项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包括澳门地区)的74所高校,共7434名学生报名参赛。

经过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认真组织与培训,我校共有220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17名同学参加数学B类竞赛、120名同学参加非数学类竞赛、83名同学参加非数学(经管类)竞赛。学生分别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税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及实验区等。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竞赛的目的为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包括数学专业(A类、B类)、非数学专业类等竞赛,今年该项竞赛吸引了全国968所高校,近22万学生参赛。

--获得广东省一等奖的同学名单如下:

邓锐驰(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级)、喻翔海(经济学院2019级)、林浩然(财税学院2018级)、崔蔚茵(财税学院2019级)、尹靖宇(金融学院2019级)、杨欣龙(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黄志均(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