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10-14

615日下午,为落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安排,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支部书记文闻在三水校区一教4142019级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首先,文闻老师带领同学们宣读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党课拉开了帷幕。

文闻老师明确了本次党课学习的三部分内容让我们的初心亮——亮相、和我们的初心对——对表、把我们的初心淬——淬火。


在第一部分的学习中,文闻老师希望同学们入党是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而并不是功利性发选择,希望同学们有高于功利性的理想,把入党的现实需求变成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才能保持最纯净的党性,最纯粹的信仰,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文闻老师希望各党员以原子弹之父邓稼先为榜样,把党的事业作为个人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


在第二部分中,文闻老师希望大家能够自省四件事:问问自己入党动机是否纯洁?、问问自己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问问自己是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问问自己是否为党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正义感、是非观和原则性,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同时,文闻老师赞扬道,统数党员在此次抗击疫情招募志愿者活动中都踊跃报名,起到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在党课的最后一部分的学习中,文闻老师强调:每位党员都必须坚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文闻老师还向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什么是共产主义社会的理解,希望在座各位能够多学习多阅读有关马克思主义的著作,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党性教育是所有共产党员的永恒课题,此次党课的学习,增强了2019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各党员都有所体会和收获,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先锋模范为镜,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党员职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