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邀请专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15日下午,统数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日贵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共计120人参会。


陶日贵首先以党的规模与影响力、学好党史和国史的重要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出党课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陶教授从民族复兴的提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两个方面介绍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遭受的前所未有的劫难、民族复兴的提出以及中共一大、二大的召开和历史意义;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取得胜利;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历史的主线到成功的秘诀全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后,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将党史教育和思政课结合起来。

 


林守忠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陶教授的讲授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进一步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建设高水平人才的实际行动,推进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