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不毕业,党史在心中”——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10-14

为筑牢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根基,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24日上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辅导员冯梦瑶、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梦瑶主持。

会议伊始,冯梦瑶围绕四史,回溯了百年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斗争和艰难探索,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深化毕业生党员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她强调,毕业生党员逐渐成为新时代为国效力的主力军,大家要用心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心凝固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总结学习经验,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当下的每一次学习。

  接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主要设置了知识抢答等环节。面对熟悉的党史知识,毕业生党员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激烈的抢答环节将竞赛推向高潮,充分调动了毕业生党员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起学党史、知党情的浓厚氛围。


随后,徐冬霞,李珊茹,江嘉伟、钟雪芬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们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切身经历,深刻总结经验,互相真诚地提出建议。江嘉伟表示,毕业生党员要回忆和感受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光辉历史,不仅要了解中国的昨天与前天,还要了解中国的今天与明天,明确自己在做什么,昨天做了什么,明天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永葆党性初心。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恩华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毕业生党员将学习到的党史知识运用于实际。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永远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坚决克服心浮气躁、眼高手低、急于求成的问题,在工作生活上不仅仅要有目标追求,更需要做到脚踏实地。第二,永远保持一颗上进的心。毕业生进入职场后也要多读书,勤奋上进、脚踏实地永远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在持之以恒的接续奋斗中才能不断收获成功的果实。第三,做一个有心人。毕业生应常抱有如履薄冰的态度,做事之前进行深刻的思想,对工作单位的规划要有整体把握,才能稳步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毕业之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助于坚定毕业生党员的入党初心,提升党性修养。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永葆党性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