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于广州校区举行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9-12

20219月8日-9日,广州校区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在综合楼及第三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入学教育的主讲人为学院副院长陈建超老师、系主任邹战勇老师、2019级辅导员文闻老师以及2021级辅导员罗国华老师。

8日上午,罗国华老师为新生们主讲的主题是“校情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以及“生活指导教育”。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院专业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等方面的信息,为同学们讲述了课堂纪律、考试纪律、文明规范、网络文明等相关要求,让新生们能更好地了解并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并在日常生活习惯、心理适应问题等方面,都给出了有效且实用的建议。最后,罗老师就入党相关问题为同学们做了具体介绍。


文闻老师给新生们进行“感恩教育”和“安全教育”,倡导每一位新生都应当懂得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学校、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们及其他帮助过自己的人。文闻老师希望新生们能做到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感恩之心、志愿精神。她还叮嘱新生们要在疫情防控方面严格要求,并做到“防火”、“防骗”、“防抢”,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9月9日,学院副院长陈建超老师、系主任邹战勇老师为新生们进行了专业教育。

上午8点半,邹战勇老师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新生们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培养计划、学科特色以及发展前景,给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的学习方法,即做到“悟、思、练、用”,鼓励新生们要乐于尝试、敢于挑战。邹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追求更高境界的专业知识,注重理论知识学习与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努力成为一个高级应用型大数据人才。


陈建超副院长为统计学专业(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的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他为新生们讲述了本专业的培养计划以及专业特色,通过举例说明什么是统计学,进一步加强了新生们对于自身专业的认识,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有了新的认知——学习的输入是为了更好的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