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史力行,统数学院党员助力迎新工作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9-08



202197日星期二,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广州校区迎来了21级的新生们。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好迎新工作,统数学院扎实有序地组织开展了志愿者迎新工作。

本次迎新志愿者活动原定向19级每班招募5人(共40人)。在学院团委发布“迎新志愿者”招募通知后,统数学子积极响应号召,考虑到新生报到需要的人手众多,绝大部分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踊跃报名,共同组成了人数多达76名的迎新志愿者队伍。


迎新现场,志愿者们有序分工,默契配合,有的组织新生做好入校防疫检查工作,有的帮忙搬运行李,有的为新生答疑解惑。志愿者们为新生们做着最细心的讲解,提供者最有力的帮助。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帮忙搬运行李,为了让新生家长能放心离去,在校园门口以及宿舍门口,身着党服或志愿者服的的志愿者们主动为前来报道的新生搬运行李。尽管天气炎热,来回奔波,“哪里需要往哪儿去”是他们坚守的信念,他们始终保持着热情与微笑,为学弟学妹们提供着最贴心的指引和帮助。

“累,但能帮到学弟学妹很开心,也很值得。”是他们对这次志愿活动的感受。

此次迎新志愿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来。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理念,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充分彰显出统数学子对统数大家庭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