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6-24

622日,统计与数学院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会,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学院党委书记林守忠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学院党委委员陈蔼祥、陈建超作为主讲,带领与会人回顾改革开放从十一届三中全会起步,经历从农村改革到城市改革,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各方面改革,从对内搞活到对外开放的历史进程。两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亲历此段历史时期的体会,感恩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生活、国家面貌等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林守忠指出学习党史要注意三点:一是通过学习党史提高理论水平,学习党史的重要目的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汲取党带领国家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实事求是,学习党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品格和实践智慧。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付出,只有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肩负起自身责任,才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