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冰凝考研经验分享(暨南大学研究生)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6-13

一、政治67

我从暑假开始用肖的书和徐涛的强化课,构造一个知识框架,重心是强化课之后要多做选择题。看强化课不需要很长的时间,然后马上就开始刷选择题了,我建议有名的老师的题目都可以去刷刷,选择题非常重要!

感觉强化课就是打基础,让你知道有什么东西,不能说不重要也不能说很重要,因为政治暑假的时候也还没有开各种会,就听听就好了,但是凡是提及刷题在中国的考试里面他就是最重要的不管是什么科目!

政治的选择题一定要刷,后期的时候我的政治选择题平均30~36分,有些同学平均44~50分,这就会特别难受了,因为大家都没时间安慰你或者你也没有时间多花在政治让分数得到提高;大题后期就背肖秀荣的就可以了,大爷还是大爷,我没有用他的书,非常吃亏。建议:政治全用肖爷爷的,其他的可以作为备选。

二、英语二67

3月份开始听过单词课和阅读课,然后用了黄皮书,我会看黄皮书的解析,就看看也没写什么笔记,所以没花很多时间。应该就是坚持背单词吧,我没有花很多时间,复习的时间短质量也不太好。

英语二还是主要看阅读和写作,我考的不好,没什么建议的课,就多花时间写作文和写阅读了。阅读就算不是真题也可以去做做保持题感,听听课、自己动手写作文比背什么模板都好!就坚持好了,英语和数学重在坚持。

三、数学三133

我从2月份开始听张宇、汤家凤的高数基础课,但是我觉得汤家凤基础比较好,因为他讲很详细题型都给你总结好了,我前期用的汤家凤的高数讲义,真的很棒!后面说什么改革,汤家凤的高数讲义都有很详细,打基础非常好!

高数强化应该是暑假开始了,不过我暑假回家呆了很长时间,所以我的强化没有弄的很好,强化用的武忠祥的高数讲义,也是他的课,是一个很棒的老师,他的17节课我也用了,温声细语的老师很有耐心,知识点和题目归纳和讲解都特别好!我强化跟的武忠祥老师,但是我冲刺课没时间听了,数学没怎么冲刺,因为我不得不花很大的力气去补我的政治选择题(就是前面懒惰放松了,后面冲刺阶段压力就会特别大,不得不分时间去搞别的科目,所以说考研是一个需要持续一段时间努力的过程,中间断了后期会比较麻烦)。

高数的冲刺我用的李正元的复习全书,里面有很详细很棒的每个知识点下面的题型总结,题型我都边看边做快速过了一遍,不深刻。线性代数我用的李永乐的讲义,用的也是他的课,后面我发现张宇的线性代数9讲书很棒真的很棒!张宇很幽默,李爷爷经验很丰富看个人选择了。

概率论我用的余的讲义,就直接自己做,他的课不错讲的很系统很好推荐!我是自己做完在听课梳理一遍,花的时间很短,所以后面考试吃亏了,知识点也不少,分布函数和密度函数有一些容易记混淆了。

四、专业课116

暨大经济学院应用统计考两本书,统计学原理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我3月份开始学专业课的,其实也不用这么快开始,因为专业课开始之后基本就不能换学校和专业了,我开始的比较早所以后面就不可能换专业了......所以,我建议考研的朋友可以在4月份之前,充分考虑好学校和专业之后确定了再开始专业课也不迟。

选自己最喜欢的专业,不然备考中途会很难受,我暑假就是因为思想压力太大很纠结不快乐才回家呆了很长时间。专业课就是自己看书总结和做课后题,统计学会考概念名词解释一类,所以要自己总结背诵,也会考计算题所以课后题的习题都要会做并且做熟练;概率论就自己先理解自学,做课后题,多做题做多几次,多看一次多做一遍理解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