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31日上午,学校开展广州校区师生核酸检测,统计与数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奔赴核酸检测现场,助力医护,贡献绵薄力量,践行党员担当。

疫情来势汹汹,防疫刻不容缓。统数学院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刻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短短几分钟内已招募完毕,最终组织安排36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到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护人员有序开展工作。

核酸检测当天,志愿者们有序分工,配合默契,有的组织学生排队,保证现场秩序;有的帮忙搬运物资,协助医护人员工作;有的帮忙登记,录入信息。“请同学们5人为一组,准备好二维码”、“请佩戴好口罩,从前门有序进入”、“请大家积极配合,靠边排队,耐心等待”,志愿者们不停地重复着简单的几句话,面对繁琐的工作,他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他们依旧保持着热情,来回奔波,哪里需要就往哪里。 “累,但是累完之后还是觉得挺开心的,能够帮助到这么多人。”2018级应用统计学1班的林浩腾同学说道。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守初心、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助力医护,充分彰显出党员的使命担当,传递“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刘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