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广东省数学建模与统计学研究生 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5-26

 为加强研究生数学建模与统计学前沿理论的教育,提高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的“数学建模与统计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21年8月8日至8月14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http://www.gdufe.edu.cn/)进行,为期1周。

学校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是华南地区高水平财经大学,暑期学校承办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目前拥有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统计学特聘教授、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优秀导师等在内的优质师资,拥有JDE、SIAM等顶级期刊和《深度学习》等专著的成果积累,以及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数据分析大赛、算法大赛等院内各种比赛,这些构成了相关专业人才能力成长的沃土。

本次暑期学校将围绕数学建模与统计学的前沿理论及应用前沿进行阐述,以期丰富研究生知识结构、开拓视野、激发创新热情、促进交流与合作。欢迎国内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广大研究生参加。

课程安排

 

 

课程内容

1.研究生数学建模

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学建模、金融大数据建模、数学建模应用案例等

2.统计学前沿

统计指数理论与应用、金融统计、多元统计,医学统计等

3.机器学习选讲

卷积胶囊网络、反馈神经网络等

授课方式

专家主讲和学生讨论等

 

招生范围

暑期学校面向全国各专业研究生开放,招生人数100人,分线下和线上两种参加形式。其中,面向省内高校招生60名,可选择线下或线上参加;面向省外高校招生40名,仅线上参加。暑期学校为到校线下参加的学生免费提供住宿(需自备床上用品等生活用品)和伙食补贴,交通费需自理。

  报名办法

日期

安排

2021年6月30日前

请申请暑期学校的研究生(不限年级和专业)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在报名表中指定线下或线上参加,发到邮箱guotsxy@163.com,同时请加入qq群-786222487,方便接收后续通知。

7月4日前

确定学员名单并报省学位办公室审核备案

7月5日前

发放入学通知书 

8月8日当天

学员在线上或线下报到

  

考核形式

学习结束时学员须提交学习心得或论文,在线学员需每天按时签到,方可取得结业证书,学员所在单位据此记入2-3个学分。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陈老师、曾老师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

电话:020-84039126

学院网站:http://shx.gdufe.edu.cn

暑期学校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