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与经济学院一起走进邓培故居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4-28

 


百年党史壮阔宏伟、百年征程砥砺前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英烈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缅怀英烈的情怀,统数学院与经济学院1920级各班团支书、组织部、宣传部以及两个学院的常委代表于24日上午参观邓培烈士的故居,进一步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两位主持人的开场白拉开了此次教育活动的序幕,在讲解员和黄翔宇同学带领下,同学们齐唱团歌,团歌铿锵有力、催人振奋,充满激情和力量。团歌结束后,李思旗和谭皓文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在先人故居里誓言显得更加铿锵有力。经济学院预备党员代表张逸彤和统数学院团员代表徐婧分别做了一次精彩的演讲,用慷慨激昂的语言与真挚的情感向同学们分享她们与共产党之间的故事,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并更坚定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永远跟党走的信心。随后,通过播放馆内大屏幕邓培烈士生平事迹、馆内雕塑、展板等,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邓培参与革命活动的历史场景。

视频结束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开启参观邓培故居的红色之旅,先后参观了故居的四个展厅。邓培故居内挂满了他的事迹与材料,根据历史事件打造的雕像生动还原了历史场景,主要以“展板+实物+情景再现等形式生动还原了中国工人运动先驱邓培烈士从出生到投身革命,乃至献身革命的光辉一生。期间,同学们都在全神贯注的听着邓培的事迹,邓培的形象也在大家的心中日趋清晰、伟岸。在参观先人起居室的时候,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于烈士碑前向逝者默哀,向英雄致敬。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讴歌百年辉煌历程,此次活动还有党建知识问答环节。赛中,有些同学表现突出,在大多数同学还没有听清题目的时候就立刻答出正确答案,并获得了许多小礼品。党建问答环节在全体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铿锵有力的旋律诠释着一段不朽的历史传奇,洋溢青春的歌声翻开百年历史卷轴。

参观完故居后,同学们来到了旁边的广场组队玩起了“猜不同”的小游戏,拉近了统数学院与经济学院同学们彼此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与荣誉感。此次青马工程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青马工程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弘扬革命烈士精神,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奋发图强,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