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统数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4-28

426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交流观影感想,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生活工作上的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林守忠、副书记李恩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国刚主持。

  通过观影《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第二集,党员们更加清楚地知道中国共产党一步步成立所经历的坎坷与挫折,为躲避军阀追捕的陈独秀带着相约建党的约定几经转折来到上海,在老渔阳里2号创建了一个又一个关于建党的故事,是党孕育初心的秘密摇篮;老渔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开天辟地历史上的大事,改变了中国发展的前途,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交流的环节,学生党员向与会的教工党员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就业情况、状态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情况做了逐一的分析与建议。 

  李恩华指出毕业生党员们要通过活动做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强化政治意识;就业后,去到新的就业岗位要对单位的整体规划、发展目标、发展理念有总体的了解;与此同时要不忘初心,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他号召同学们常与学院保持联系,无论发展好与坏,都欢迎大家与学院老师相互交流,学院永远是统数学子的港湾。 

  林守忠在讲话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政党,是因为党自身不断建设、不断发展,能从历史经验中吸取教训,不断完善自己。我们学习党史,知道党的事业来之不易,可勉励我们珍惜当下,遇到困难挫折不要泄气。他指出学生党员在毕业后也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管身在何处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号召党员们积极参与学院就业工作,及时帮助同学解决就业难题。毕业生的发展能够带动学院的发展,他鼓励大家日后力所能及,反哺母校,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撰稿:梁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