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历史性突破!我校学子在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4-26

  

  

   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日前揭晓,我校共获得特等奖提名(Finalist Winner,获奖率为2%1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三等奖12项。其中,由我校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陈谦、朱壮滨和连嘉雯组成的团队获得特等奖提名,是我校学子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我校省级教学团队——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组织了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创业教育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学院的48名同学16支队伍参赛,统计与数学学院黄辉、陈光辉、邹战勇、陈建超、黎中彦、李真担任指导老师。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37届,吸引了全世界一流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角逐。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奖项包括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获奖率为0.18%)、Finalist(特等奖提名,获奖率为2%)、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获奖率为6.7%)、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获奖率为24.3%)、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奖,获奖率为64.7%)。本届比赛于25日上午6时至29日上午9时举行,历时4天多,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26112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