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开展“学党史,育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4-21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此背景下,统计与数学学院各班级于4月份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育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全体学生的党史知识和政治素养。

学院各班班委通过主题宣讲、小组讨论、代表汇报等方式,结合视频、ppt等各种宣传形式,让全体学生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牢记初心,坚定信仰。除此之外,各班班委还带领学生们认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了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素养。本次主题学习活动,让统数学院的学生都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并更加了解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各班班委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诚信要求,向全体学生宣讲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和落实诚信的具体方式。“人无信不成,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诚信教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诚信的重要性,并坚定了学生自觉落实诚信意识的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做到感恩于心,诚信于行。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学院开展“学党史,育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思政育人工作,可谓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相信学生们定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做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于心、诚信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