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女教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4-14

41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辛亥革命纪念馆位于长洲岛,建成于2011年,是为纪念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活动而建的一座大型专题纪念馆。在学院工会主席陈新宏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展”等展厅。

 通过纪念馆陈列的文物以及一件件历史事件的讲解,全体党员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局动荡风云变幻的时代,感受到了先辈仁人志士忧国忧民、爱国救国的伟大精神。参观过程中,女教工们多次驻足停留,或沉思、或讨论、或动容,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先进爱国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的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趋势,纷纷感叹于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

  抚今追昔,通过参观,大家深深感到了革命的艰难和现世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天,我们去回顾它、铭记它,并必将把它给我们传递的一种精神和历史使命延续到以后的无止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勇往直前;要以史为鉴,用更多的理论知识以及实践经验武装自己,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