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取得佳绩!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1-29

2020年“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在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以及陈蔼祥、陈建超、陈光辉、邹战勇、黎中彦五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等院系的研究生组成的各参赛队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取得了3个三等奖,5个成功参赛奖,8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的好成绩。

“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赞助单位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本届比赛参赛对象是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研究所的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以及国外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国内大学在读留学研究生。

数学建模是思维的体操,旨在锻炼选手学以致用、敢于创新、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这次参赛经历培养了研究生们的综合素质,比如软件编程能力,检索文献能力,论文撰写能力等。研究生们对所学知识的运用有了更深的看法、团队协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的认识。

相信在研究生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支持以及各指导老师的正确指导和参赛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将会取得更大的成果。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建模这个大家庭,共同努力、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增进友谊,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一起为大湾区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骆添华 秦胜彬   审核:陈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