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1-14

为鼓励和支持更多教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做好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培育和指导工作,我院1月11在学院503会议室、540会议室分别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我拟申报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副院长陈蔼祥参加讲座。


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夏南新教授(中国统计学会理事)、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姚正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敏教授、长江大学王一举教授作辅导报告。首先,我院拟申报的老师一一汇报了申报情况,然后专家向各位教师传授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的经验,并强调了若干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从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题目和摘要的凝练)、研究目标、项目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总结了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节点,给教师们提供申报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我院参会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也增强了申报项目的信心,将把讲座得到的收获应用到课题申报准备工作中,力争获批国家基金项目副院长陈蔼祥表示,学院将从各方面提供条件支撑学院教师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供稿:郭影玲  审核:陈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