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山大学杨力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1-01-04

  12月28下午,应统计与数学学院蔡佳教授邀请,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力华教授在我院作了主题为:“ Graph Signal Processing: its Fourier transform, Approximation, Sampling and Reconstruction的特邀报告。

  杨教授分享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以及他本人近期的研究成果。在最近十年,图信号处理受到重点关注同时发展很迅速。传统的信号是定义在实数轴上或者高维欧氏空间中,随着网络数据的快速增长,数据不可以视为传统的函数。一个有用的模型是图上的信号。为了处理此类信号,我们需要建立与之相关的理论。传统信号处理的很多问题,例如:傅里叶变换,时频分析,函数逼近,采样和重构理论,需要重新建立。

  报告结束后,杨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场的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从中受益匪浅,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报告人简介杨力华,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湖南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山大学获得学士, 硕士和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8年在中科院数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 近二十年来先后赴香港浸会大学、城市大学、加拿大Concordia大学、美国Syracuse大学、Michigan州立大学、巴黎六大等高校做访问学者。曾兼任全国计算数学学会理事、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IEEE高级会员。研究领域为逼近论、信号处理与模式识别。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 参与重点项目两项. 发表论文10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一本,译著三本,教材一本. 指导16位学生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2017年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供稿:郭影玲 骆添华  审核:陈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