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0-12-15


128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北二540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副书记李恩华、副院长陈蔼祥出席此次仪式,党委组织员罗国华和58名新党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钟毅彬主持。

入党宣誓仪式在《国际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刁俊友同志的领誓下,58名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高昂的声音向党宣誓,短短80字的誓词是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

党员代表朱心如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铭记自己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同时,她代表新党员向组织保证:第一,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崇尚正义与美德;第二,将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终身学习,追求真理,崇尚科学。

李恩华首先对58位新党员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他说,入党誓词很短,但内涵丰富,浓缩成二个字:忠诚,忠诚是党员最基本的政治素质,体现在听党的话,跟党走,能自觉了解党史、党的理论和国家大政方针,坚定“四个自信”;学院将党员作为学院的精英来培养,自2017年启动“先锋行动”以来,学生党员在党性教育、责任教育、专业实训都得到了充分锻炼,有很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学生党员都自觉参与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离校工作,充分希望预备党员也要在学习上、科研活动上和工作上体现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位党员都代表着学院,在未来的职场中以出色的工作回馈学院的培养,体现员的价值。

陈蔼祥对新加入的党员表示祝贺,他强调学好专业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一个人的能力需要靠专业来支撑,没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便谈不上为社会、为家庭做贡献。陈蔼祥希望全体党员利用好统数学院的平台与资源,努力打造成为政治过硬的专业人才,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