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校运会表彰大会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代表发言稿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0-12-03

1.20级女运动员代表龙纪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的龙纪瑶,很荣幸作为运动员代表在此发言,统计与数学学院人才辈出,我只是那么多的优秀运动员中的一分子,为此选到我深表荣幸。在刚刚过去的田径运动会中,我个人项目取得了200米和400米的冠军,团体4x100接力第五名。在各位师生共同的努力下,统计与数学学院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但我觉得每个运动员,只要站到跑道上就是勇士,就是赢家。对运动员来说,重要的不只是名次,更重要的是勇于面对,超越自己。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落下了帷幕。那两天听到广播里我院喜讯不断,我心里感到由衷的开心与自豪。可喜的战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旺盛斗志。

回想当时每天的早训,晚训虽然很苦、很累,但同学们都从未缺席,有些动作忘记了,就上网查阅,或者向体育老师请教,虚心学习,接力的队伍为了能更加熟练地完成交接棒,更是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加紧训练,培养更多的默契。训练中有苦有乐,我们知道一份耕耘必定会换来一份收获,所以即使再苦再累,我们都会选择坚持,决不会放弃。这一次的比赛我们取得了优异成绩,但!这只是我们的一次自我突破,我们不能因此而骄傲,更不能因此而懈怠,因为我们仍有不足,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我们应该借此机会好好总结,寻找提升自己的方法,积极进取,勇于突破,争取再次刷新记录。      

这次的表彰大会不仅仅是一个总结,更是一个开端,一个起点。运动会已经过去,还有无数个新的篇章等待着我们来谱写,让我们保持我们的热情,脚踏实地,勤奋进取,共同努力,共创辉煌!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2.20级男运动员代表彭永权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应用统计学一班的彭永权,很荣幸能够作为男运动员代表在此发言。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金色季节,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今年我校运动会取得的院史最好成绩,着实让我兴奋

其中我获得男子跳高第一名,而统数学院首次获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这一切的成绩,都要感谢每一位运动员在赛场的奋力拼搏,每一位后勤人员和团学成员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

体育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今年,我们让这场校运会,这一竞技的赛场,成为了我们统数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向学校展示出统数健儿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比赛前我们积极准备,跟随着田径队的同学们一起投入到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中去,每天早上,我来到运动场,都会看见我们统计与数学学院的运动员们运动的姿态,汗水湿透了衣服,却仍然努力训练,一刻不停,争分夺秒。

比赛中,我们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永不言弃;同时我们还发扬了团队精神,让别人看见了团结的统数!看见了我们拼搏的矫健身姿!

这场校运会,我们不仅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夺得了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这是所有运动员在校运会这两天一同拼搏,一同奋斗下来该有的成绩!我们不带有一点惭愧!这是我们应得的!

在此,我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在此,我感谢大家的积极奋斗,当然,我也要感谢校运会这两天时间里在大本营与运动场之间来回奔波的工作人员,感谢一丝不苟关注运动员的跟进员们,还有那发自内心呐喊的啦啦队们和在大本营忙碌的工作的工作人员们,你们是我们的后备军,是我们强有力的后盾,在这没有发令枪的赛场上奔跑,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我们这辉煌的成绩!

校运会结束了,虽然两天时间很短,但两天的时间可以记载一种精神,传承一种动力。

这次的表彰大会不仅仅是总结,更是一个开端,一个起点,校运会已过去,还有无数个新篇章等待我们来谱写,希望日后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永远属于统计与数学学院!

最后祝统计与数学学院越办越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3.19级运动员代表黄婧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19级统计学二班的黄婧,很荣幸能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经历过去年的校运会更能够深刻感受到今年我院在此次校运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多么值得骄傲。

十一月是秋高气爽的日子,但在校运会的两天里艳阳高照,在塑胶跑道混合着汗水的空气中,我校举行了2020年广东财经大学田径运动会。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本次运动会圆满的落下了帷幕,同时我院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二,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也成功获得了第七年的精神文明奖,为此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旺盛斗志。

我参加的项目是女子跳高,从初中接触了这项运动后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连续参加了学校七年的运动会,每一年都想再次超越自己,可能是一点点突破自己记录的喜悦也可能是过杆时激动的心情吸引着我,经过奋力的几次跳跃,最终获得第三的名次。在比赛前两周,学院就组织运动员们训练各自的项目,一起早起跑步,提前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在训练期间,充满热血的径赛运动员们在操场跑了一圈又一圈,仿佛对比赛势在必得,田赛的运动员们也在各自场地练习,蓄势待发。虽然练习会有苦有累但在获得名次的那一瞬间都烟消云散了。在比赛期间所有运动员都信心十足,认真对待比赛,毫不马虎,不论是否获得名次,我认为每一位运动员都是好样的,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与此同时,十分感谢校运会学院工作人员的付出。在这两天的比赛中,总能在各个地方听到“统数加油”的口号,一声声鼓励给了运动员们更多的信心和冲刺的动力。以及感谢不辞辛苦,与学生同喜同忧的各位老师和裁判,他们用严谨负责的态度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因此,在这里,我代表全体运动员向在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能够为统数学院获取得第一名贡献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荣幸,校运会的两天时间很短,但足以记载一种精神,传承一种能量。我们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校运会所体现出的永不服输、一往无前的精神发扬光大,希望把运动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4.策划组代表胡婕菲

尊敬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统数学院20级校运会策划组的成员胡婕菲。

今天,我将简单讲述一下校运会策划组的所有工作。从国庆假期开始,我们就在着手做校运会的策划案。从十月四号一直写到了十月二十五号,这二十一天里,我们改过无数次策划案,总算在第五稿时将终稿定了下来。但终稿的确定,并不意味着结束,恰恰相反,它只是一个开始。策划案里每一件事都需要我们去做,小到垃圾袋的购买,大到早餐的准备。在我们忙忙碌碌一周后,迎来了我们的校运会。

校运会当天,策划组全体成员六点半就到达大本营,然后便是各种布置与安排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忙得脚不沾地,在田径场上随处可见那独属于我们统数的荧光绿。在大本营里,游戏区举办的游戏十分火热,不仅仅是本院学生会来参与,游戏区的工作人员还主动去各个学院的大本营询问他们是否要来我们统数学院参与游戏。每当运动员经过大本营,有策划组成员拿着喇叭,大喊着:统数加油!运动员好像听见了我们的呐喊,脚下的步伐更大了,信念更坚定了。

校运会第二天,策划组全体成员更是六点钟便冲出园区门口。天还没亮便到达田径场,只为大家在闭幕式时有着最好的位置去观看表演。不仅是策划组,许多工作人员更是六点半就到达田径场,一直为学院占位直到闭幕式开始。当校领导开始宣布精神文明奖的获奖名单时,策划组所有人的心都紧紧地悬挂着,当他们念出“统计与数学学院”时,才能放下。这不仅仅是对策划组全体成员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学院所有工作人员的肯定!这是我们连续第七届蝉联精神文明奖,我相信,明年这个奇迹,也一定会演绎下去。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5.志愿者代表吴文浩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校运会志愿者代表吴文浩,很荣幸能够在此发言。

2020年校运会已于116日圆满结束,我院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成功,创造了新辉煌,收获了累累硕果。如此优异的成绩背后,离不开运动员们的奋勇拼搏,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在此我想对每一位在校运会期间辛勤工作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鞠躬)

校运会期间,随处可见的荧光绿色的身影在驻守、穿梭、奔跑,那便是我院的的志愿者们。我们可以看到奔跑的荧光绿色和挥舞的粉红色,那是文明服务队举着院旗为运动员陪跑、加油助威;我们还可以看到在每个站点挥动小院旗、为运动员鼓舞呐喊的啦啦队;在每个身穿学院荧光绿色运动服的运动员的身边还会有一个同样身穿荧光绿马甲的跟进员;在大本营处,还有忙忙碌碌地不停穿梭的绿色身影,他们维持着大本营的正常运营,为外场人员提供坚实后盾,同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还有搬运物资的后勤组,还有推着小推车送水的工作人员······这些勤勤恳恳的奉献者便是我们统数学院光荣的志愿者。他们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运动员加油呐喊时那声响彻云霄的“统数加油”、比赛途中对运动员悉心照料的耐心、坚守岗位的那份不屈不挠的毅力,闭幕式时庆祝我院得奖时的喜悦与欢呼······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汇集在一起,丝丝缕缕的光凝聚在一块,绽放出统数志愿者们独一无二的志愿光芒,为今年统数学院校运会的辉煌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鲁迅有句名言:“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便是中国的脊梁。”而我想说,作为统计与数学学院的一份子,我院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没有吝惜自己的青春力量,积极主动的投入校运会的志愿工作中,在田径场各处发光、发亮,无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些人,便是统数学院的脊梁!

我们志愿者既是贡献者也是受益者,我们贡献了精力与汗水,但我们学会了友爱、团结、理解。我们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因为统计与数学学院辉煌的成绩背后,有我们志愿者的一份力量!校运会已经告一段落,但我们的志愿服务的工作并不会止步,我们将继续前行,秉承统数魂,再创新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6.方阵代表黄嘉昊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统计一班的黄嘉昊,也是校运会统数方阵的旗手。首先很高兴我们学院在校运会里拿到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第二,男子团体第一,以及精神文明奖的优异成绩!这个成绩,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校运会开幕式方阵,是我们学院在校运会上的第一次亮相,这次亮相可谓是至关重要,为了这次开幕式,我们方阵已经进行了半个多月的练习。是的,从主席台一侧到主席台另一侧,期间不过短短一分钟,但是这是统数学院在校运会上展现自己的第一个一分钟,因此我们用上千分钟的练习,让这一分钟,完美的展现出统数学院的精神风貌,让其他院的同学老师,感受到来自我们统数学院的力量。我作为统数方阵的一员,自然也是亲身经历了每一次的方队练习。每天早上6点半,天还蒙蒙亮的,天气也十分寒冷,但如果你走到田径场,你就会看见我们方阵的队员们已经挺立在田径场的跑道上,踏着雄健的步伐,喊着整齐的口号练习着队列动作。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些队列动作,不都是我们在军训时期练习过的么?怎么还要练这么久?其实在这么多天的训练里,最困难的并不是将每个人的动作做好,而是做到整个方块的动作能够整齐划一,120位同学,想在短时间内到达整齐划一的境界,是十分不容易的,但是我们凭借着军训时刻在骨子里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凭借我们军训优胜连的底气,在每天为数不多的练习时间里,每个人都做到了最好,把120根散线拧成了一股绳。我是走在队列最前面的,行进间我看不到后面的方队,我也时常担心他们有没有走好,能不能跟上节奏。这种心情一直持续到开幕式的那天早上,当我们真正站到主席台前的跑道的时候,我一切的担心已经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百分百的信任,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做到最棒,整齐的步伐踏过主席台,我感受到无数的目光聚焦于我们方队,我很紧张,也很自豪,当我们走完队列式后,一阵掌声响起。我顿时觉得,这么多天的努力,值了!当然,不只是我们方队的人,我也十分感谢师兄师姐们每天早上来敦促我们的训练,感谢秘书部的同学们一大早从行政楼把院徽院旗搬过来,也感谢新闻部的同学记录下我们训练时的情景,当然,最重要的,是感谢我们统数学院的全体老师同学们,这个第一名,与每个人的努力都密不可分。最后,我想用我们方队在校运会开幕式上的口号做一个总结:“广财奇迹,统数演绎,数据所在,勇创佳绩!”谢谢大家!

 

 

7.团学常委张欣茹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团总支与学生会秘书长张欣茹,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在前段时间的校运会中,在所有同学的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比赛中,运动健儿们矫健的英姿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中,跑道上选手的一次次冲刺;跳远跳高选手的一次次腾空,无不使我们热血沸腾。赛场外更有策划组、啦啦队、文明服务队、声乐队等等默默付出的同学们。策划组成员们在校运会前一个月便开始精心策划每一道流程,一次次的深夜赶稿是他们无私的奉献。最终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学院也成功的取得了过人的成绩:以女子组团体总分亚军、男子组团体冠军、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以及第七届蝉联精神文明奖的优秀结果圆满结束了此次校运会的历程。

虽然校运会只有短短的一天半的时间,但是留下了太多太多感动的画面。在开幕式上,彩旗队、方阵的同学们,带给了我们的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这背后是他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几个星期来艰苦的训练;文明服务队、啦啦队的同学们,从运动会开始就守在田径场,替运动员们加油呐喊、看管衣物,长跑时挥舞着院旗,一圈又一圈的陪伴着运动员奔跑,为比赛保驾护航。他们一刻都没有停歇,他们在起跑线和终点线中奔波,搀扶运动员,辛勤的付出着。是所有人用自己的热情、真诚和严谨的态度向大家诠释着我们的运动精神!正是大家努力与付出,我们倍感骄傲!因为我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获得了体育竞技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体育运动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希望我们能够把在体育运动中锻炼出来的意志力,运用到学习和今后的生活中去,在生活中也绽开绚丽的成功之花,使人生更加精彩。也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做到学习与健康两不误。

在我看来,这次校运会所取得的成就,它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运动会已经过去,而我们统计与数学学院还将继续走下去,让我们保持着热情,脚踏实地,共同努力,谱写出统计与数学学院新的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