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勇夺2020年校运会总冠军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4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115日至6日,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田径运动会如约举行。统数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夺得7个单项第一名,4个单项第二名,以超高的213分总成绩历史性获得男女团体总分冠军,同时获得男子组团体总分冠军、女子组团体总分亚军,并连续7年蝉联“精神文明奖”!

统数学院在本届校运会上表现抢眼,比赛第一日便捷报频传,在1031日提前举行的投掷类比赛中,卓嘉浩便夺得男子标枪冠军,吕泳瑶夺得了女子铁饼冠军、女子铅球亚军·。在115日至6日的田径类比赛中,统数运动员继续保持着火热的竞技状态,乘风破浪,一路凯歌,从需要卯足了劲的100米,到需要与自己作斗争的5000米,运动健儿们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为了胜利勇往直前。

 


男子110栏冠军杨浩聪的夺冠现场可谓是激动人心,枪声一响,只见杨浩聪用坚定的眼神盯着终点线,用标准的动作成功跨过每一个栏,迅速与第二名拉开了差距,在他冲向终点线的那一刻,全场都沸腾了起来!

男子跳高冠军彭永权在比赛中也异常夺目,别人在比赛的时候,他总是在旁边认真地观察,不骄不躁,在每一轮的比赛中都竭尽全力,最后成功夺冠。

体育特长生龙纪瑶在女子200米和女子400米的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竞技水平和对比赛的绝对控制,从起泡到最后的冲刺,都牢牢占据第一集团的位置,并在最后与所有选手拉开巨大差距,展现出她的强大实力。

统数健儿们为了实现突破纷纷拼尽全力,以“更高”、“更快”、“更强”的比赛精神激励自己,在为院争光的同时,也享受着竞技运动带来的乐趣和激情。最终,在田径类比赛中,杨浩聪勇夺男子110米跨栏冠军,彭永权夺得男子跳高冠军,龙纪瑶夺得女子200米和女子400米两项冠军,谢欣怡夺得女子400米跨栏冠军,其他运动员也在各自得项目中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正是在运动健儿齐心协力地拼搏下,统数学院的比赛积分在115日便远超其他学院,早早为今年的夺冠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与运动健儿同样为校运会的夺冠而奋力拼搏还有学院的校运会工作人员。从军训结束以后,学院团学便在2020级中大量招募校运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校运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无论是在大本营还是在运动场地,那一抹耀眼的“荧光绿”就是校运会最为动人的色彩!策划组的成员为了筹划校运会文明服务队、啦啦队、跟进员、驻守大本营等各项工作,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成员们不但要负责大本营的气氛营造、接待工作和场地清理,还要随时处理大本营的各种突发问题。策划组成员为了学院能在6日早上占得主席台对面的最佳观众位置,530分便从宿舍出发,叫醒了还在沉睡的宿管为他们开门,天不亮便到运动场插院旗、清场地,并一直待到闭幕式结束。

青协的成员在校运会中作为啦啦队员和陪跑员,在跑道旁为运动健儿摇旗呐喊,加油鼓劲。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12圈半的赛程对运动员和啦啦队员都是巨大的考验,青协成员不辞辛苦,在运动场上每个加油点都派人扛着学院大院旗为运动员加油,当比赛枪声响起,全场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就再也没有停下,“统数加油!”伴随着运动员跑完了一圈又一圈,直至运动员最终冲线。

此外,还有许多为校运会默默付出的可爱的人:宣传部的成员不辞幸苦,日夜构思着统数大本营的设计图,一遍又一遍地修改着设计方案,只为最终的成品能充分展现出学院的特色和活力;新闻部的成员几乎全天候地记录着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各种精彩瞬间,同时不停地向校运会广播台投递着加油稿,为学院加油鼓劲;生活部的成员任劳任怨地为全体师生搬运早餐,分发院服,为参加校运会的师生提供温馨而体贴的服务;学习部的成员日夜策划着“趣味数学”的各项游戏,为大本营增添乐趣和人气;后勤队员在每天结束后便开始了整理大本营,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准备等工作,一直忙到深夜;声乐队在校运会前便加紧训练,只为在比赛日为师生们送上美妙的声乐享受,吸引广大师生驻足学院大本营。

正是有了这些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学院的各项校运会工作才能开展的如此顺利,全校总冠军的这枚“军功章”,有他们的一半!

统数学院之所以能在今年的校运会中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离不开运动健儿的刻苦训练和奋力拼搏,也离不开全体校运会工作人员的缜密筹划和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院领导对校运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今年的校运会恰逢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统数学院将继承和发扬校运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凝心聚力,发奋图强,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