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郑贤操书记现场指导统数学院院长奖学金答辩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0-10-30


20201027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在广州校区北二540举行,17位候选人角逐14个院长奖学金名额。答辩期间,校党委书记郑贤操突然莅临现场,让在座师生既惊讶又振奋,给了同学位莫大的鼓励。学院副院长陈蔼祥、党委副书记李恩华、黎中彦老师、古勇毅老师、学生代表刁俊友担任答辩评委。



曾婉盈、吕泳瑶、罗彩婷、王玉寒、黄学全、吴诗彦、李锶媚、刘嘉娴、王炅、李珊如、黄佳敏、郭惠浈、于承峰、卓秋怡、梁佳怡、张煜、郭蕾等17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过去一学年自己在思想政治、学业成绩、学术科研、道德风尚、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表现,多个维度介绍了在大学生活取得的成绩。经过绩点、测评、展示答辩等环节,张煜、吕泳瑶、黄佳敏、于承峰、梁佳怡、刘嘉娴、郭蕾、王炅、郭惠浈、王玉寒、卓秋怡、李锶媚、吴诗彦、黄学全等14名同学获得院长奖学金,其中张煜、吕泳瑶、黄佳敏、于承峰、梁佳怡、刘嘉娴等6位同学将继续追逐校长奖学金。


 

答辩结束后,郑贤操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考研意向,鼓励统数学院学生一定要立志考研,他对统数学院多年来坚持强抓学生考研工作表示赞赏,需要继续想办法提高考研率,并叮嘱大学生打好专业学科基础,平衡好学习与运动,充分发挥自身的潜力。




陈蔼祥在点评答辩大会时指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专业知识永远是最重要的,课外比赛和社团活动居于其次位置,要平衡好社团比赛与思想道德和专业的关系;他呼吁同学们在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比赛中发现并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最终服务于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朝着选定的方向奋斗,立志成为有用的专业人才。



撰稿:刘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