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梓晴:统数学院2016级考研学子风采展暨考研经验分享(五)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0-06-15

王梓晴

初试成绩

初试总分350分,一志愿报考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但是进不了复试,所以我后来调剂到了长江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

333教育综合复习

对于要考学科教学类的师弟师妹们,一定会考一门教育综合,我这门课考了122分,总的来说复习方法就是:背!背!背!我前期其实走了弯路,听了网上经验贴说买教材,后来发现其实根本没必要买教材,对于考过教师资格证的师弟师妹们,可以直接买凯程的绿色封面的书,然后开始背书,而对于没有考过教师资格证,对教育知识一点都没接触过,就建议看凯程徐影老师的视频,但也没必要花太多时间看视频,大概过一下就好,因为最重要的还是背!背书的话建议是用艾宾浩斯曲线,这个过程会非常痛苦,但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考前你会发现自己已经过了10遍不止了。

调剂篇

(希望师弟师妹们不要走到这一步!)

调剂的关键:把自己放低,把眼界放宽!我是在成绩出来后几天有预感自己会进不了复试,所以开始准备调剂,首先我进了几个学科数学的群,搜集去年有哪些学校招学科数学专业的,以及学院老师的电话,做成一张表格,接下来到了国家线出来后,很多学校陆陆续续会出调剂的信息,这时候你要主动打电话,问调剂名额多少,对本科有没有限制,招不招跨专业这些信息,一样填入表格,关键时刻到了调剂系统开通,所谓黄金36个小时,要慎重填写那3个志愿,填写时最好是两个保底一个冲,我也是因为幸运最后捡漏到了长江大学,关于调剂的事情一时半会儿也说不了,但也希望师弟师妹们不要走到我这一步,不变的一点是,初试成绩高的永远拥有更多选择,师弟师妹们冲啊!!!